yeah少天

千山万水总是情,最爱叶黄很长情

狮子座【叶黄】

御神刀所指向前:

本人高一狗一个,有关科幻的内容有漏洞的还请见谅
ooc也是……
最后,感谢观看。


——————————————————————————

(一)
叶修,二十一岁,大三物理系学生,由于能力出众,被提前苦逼地塞进了许多国家级项目,同时还要像其他学生一样苦逼的上课被点名考试,整天忙得后脚跟踢后脑勺。
十一月下旬,期中沸沸扬扬地结束了,自然放浪形骸,叶修钻进网吧,一坐一下午,满世界抢boss,然后他那个叫包子的朋友冲进网吧,拽下来他的耳机,对着他的耳朵大喊:老大老大,今天晚上有狮子座流星雨耶,去看吗去看吗!”
叶修刚张嘴吸气,包子就仿佛知道他会拒绝似的大皱其眉。
叶修明白了:“是小万也去吧?”
“对啊,还是她告诉我的呢!哈哈哈哈!”包子笑得像只裂了口的包子。
啊,这又是一个说来话长地故事了。
小万全名万月生,顶好的名字,诗情画意,配上清秀的面庞称得上一声女神。可这小万,脸虽清秀,剪了个短到耳朵上面的头发,穿着超短的短裤在老教授面前晃来晃去,也无怪乎包子喜欢她了。
不平凡的人喜欢的人果然也不平凡啊。苏沐橙点评。
然后呢,就是万月生小同学喜欢叶修,叶修喜欢打游戏,啊不,喜欢学习,反正不喜欢她,然后就没了。有人跟包子点破过这个事,包子以“啊哈哈哈哈”作为回复,日后该怎么样还怎么样,也不知道他听没听进去。
叶修揉着发麻的耳朵和包子走在便道上,伴随着包子欢快的“七月份的尾巴,你是狮子座~”的歌声。
叶修在十一月的寒风中打了一个寒战。

与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的唯一区别就是,叶修不是自愿的。
他真的说不过苏沐橙,后者一口咬定“你再不出去就要长蘑菇了。”
……苍天在上,他真的至少三天洗一次澡。
叶修回去简单地收拾东西,室友还没回来,他披上外衣,忽然有人递过来一把伞,道:“真的不拿上这个吗?”
叶修抬眼打量那人:“你是?”
面前的人穿着一件白色短袖,黑色七分牛仔裤露出白皙的脚踝,仿佛来自另一个季节。
那人微微一笑:“你明天回来的时候会下雨啊,你自己看咯。”他把叶修自己的手机举到叶修面前:“是吧?”
一个天气预报的软件显示明天早上确实会下雨。
叶修没接伞,道:“你谁?”
那人道:“哎呀,你认识我的,好好想想嘛。”
叶修摆出一副要赶人的姿态:“那我就是忘了你了。”
那人不依不饶:“那你好好想想啊,你怎么能忘了我呢。”
“老大,你好了吗!”包子的声音遥遥传来,然后拼命敲起了门。
叶修不管那人了,去给包子开门,再回过头的时候,只剩下凌乱的写字台,那人已经不见了,写字台成山的草稿纸中留下一把黑色的雨伞和他几百年没用过的手机。
叶修走过去,拿起来手机,手机没密码,他按开手机,发现屏幕背景被换成了那人的自拍。是坐在他床上拍的,五官立体,眼睛含笑。
那种笑意一看就是针对叶修一个人笑的。
叶修连摁home键,查看浏览记录。那人似乎只用了天气预报相机和通讯录,叶修点开通讯录,寥寥无几的联系人里赫然多了一个。
“黄少天”

当夜晴朗,男男女女一路上真心话大冒险玩得可high,叶修对这种弱智游戏毫无兴趣,不过就是找个借口打探别人心意和隐私,显得又随便又做作。
“喔,叶修输了!”万月生大喊着,“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不对,”苏沐橙一开口,叶修心里“咯噔”一下,这姑娘慢悠悠地说,“他输过一回了,该大冒险了。”
万月生眼珠一转:“把你手机相册第二张图爆出来吧!”
叶修常年不用手机,所以手机的使用时间很长,从初三毕业到大学,还在用着,万月生从苏沐橙那里知道了这个,此举意在挖掘叶修的过去。
叶修慢吞吞地交出手机。
万月生接过,先感叹了一声:“哎,屏幕上这个帅哥是谁啊?”
然后她划开相册,点开图片,惊呼一声。
“什么?我看看我看看我看看!”包子突然对老大的过往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兴奋地挤过去。
然后一群人抬起头,目光各怀鬼胎,就连包子的目光也不再单纯。
“你们看见什么了?我看看我看看。”叶修接过手机。
能看出来图片是在他家里拍的,甚至是在他的房间里拍的。
窗户向外打开,白色的纱帘被微风轻轻撩起,阳光熹微,似乎在早上六七点钟拍的。两个高中生离得很近,很亲密地轻吻着彼此。能看出穿黑色短袖的那个是他,一手扶着那人后脑,一手举着手机。那人被他抱着,靠在窗户上,微微闭着眼睛。
叶修看出来了,无论气质还是轮廓,那个人绝对是黄少天。
万月生第一个反应过来:“哎哟!你其实是有对象的啊?还用人家当锁屏咧!”
叶修那处理过无数实验数据无数模型的大脑顿时有些短路,在他有限的人生中,他从来没谈过朋友,唯一的伴侣是自己的右手。
难道他真的把黄少天忘了?
不可能的,他就算再怎么忙,也不可能忘记人生中这么重要的角色。
叶修不认识黄少天,叶修的人生中也没有过他。
那他为什么会这样出现,会有这张照片?
理科生的脑子其实很简单,因为这样,所以那样,万事有因有果,他们的任务,就是向上寻因,向下寻果,因果既清,事物即清,他们就可以在其中某一环节进行改造,从而造福人类。
而有关“黄少天”的事情信息量不小,可每一条信息都带着巨大的谜团与无数可能。
叶修暗想这个事说也说不清,在座的都是信奉社会主义的五好青年,封建迷信都是祖辈的事情了,还不如顺杆爬了让万月生死了心,给包子一个机会。
于是他道:“嗯,有对象。”
游戏继续,大家明显心不在焉。叶修的手指在“删除照片”选项徘徊了片刻,终究还是没有点下去。

当夜晴空,星空低压压的,发出亿年前的光芒。
真心话大冒险改成了狼人杀,这游戏应该和聪明人玩,比如王杰希喻文州他们。叶修作为一个老实的村民又被杀了,他看了眼手表,对热烈讨论,不,热烈吵架的几个人吼着说:“该到点了。”
狮子座流星雨以其流量大而闻名,来自狮子座的流星一颗颗迸发出来,化成一道道细长的光芒叨扰了孤独的星空,回过神发现喧闹声渐渐远去,叶修发现自己注意力涣散的可以,在庄严的美丽前脑海里总是浮现看那人的两三眼。
“帅不帅气?我就是狮子座的啊。”
有人在他身后说。
他转过头,看见黄少天依旧是白天那一身,黄少天坐在帐篷顶上。按理来说那帐篷没道理能承受住一个成年男子的重量,可黄少天就是好端端的坐在那里,两只脚缠在一起,耷拉下来,晃晃悠悠的。
叶修问:“你怎么在这儿?”
黄少天耸肩:“你在这儿,我就在咯。”
叶修说:“你怎么找过来的?野郊看流星雨的地点有好多个。”
黄少天没理他,用手撑着身后,自顾自地抬起头去看天空,给叶修留个下巴。
叶修道:“问你话呢。”
黄少天撇撇嘴,道:“有这么跟对象说话的吗?”他朝叶修伸出一只手:“来,你上来吧!”
叶修被他拉着,在帐篷上蹬了几下上去了,身体轻得没有实感。
他刚要问,就听见黄少天轻声说:“别说话,好好看。”
叶修只能闭了嘴,和他一起仰着头看。
仿佛过了很长时间,叶修仰得脖子都酸了,他转头看黄少天,后者维持着一开始的姿势,一动不动,目不转睛。
“你累啦?确实,时间是有点长。”黄少天说,很自然地伸过手捏了下他的后脖子,他的手温度比叶修体温略低,叶修肩颈处猛酸了一下,然后一阵热流扩散开,紧绷的肌肉都松了下来。
叶修抓住他的手,放下去:“你是谁?”他放慢了语速问。
黄少天眼睛里流露出失落的颜色。叶修看了,心揪揪的疼了一下,仿佛那是自己的错。
仿佛他自己很希望他从不难过一样。
他伸出手,想摸摸他的头发,黄少天突然抬手猛地推了他一下。他顺着帐篷,跌落下去。
依稀见看见黄少天比了个给他打电话的手势,暧昧地笑了下。
坠落感让叶修抖了一下,然后就听见了万月生急切地:“叶修?叶修!你没事吧!”
叶修发现自己靠着树,站直了说:“没事没事。”
“刚才你就愣愣地看着天,什么都不说,我们叫你也不回应……”
叶修拨开她,再看天空,流星雨已经结束了,帐篷那边也没有人。
……黄少天?
一条唯物主义的死忠走狗叶修忽然对自己的阵营产生了怀疑。他被挤在帐篷边上,一鼻子塑料味。睡睡醒醒一整夜,梦里都是一群神神鬼鬼的玩意。
第二天叶修是被吵醒的,雨点打在帐篷上,不停地刷着存在感。
还真下雨了。他挂着两个黑眼圈迷迷糊糊地想。

回去之后一切回归正轨,该上课就上课,该搞项目搞项目。
冬天过去,开春,春去,夏来。
叶修给黄少天打过电话,一开始没人接,立春之后干脆关机了。
关于黄少天,叶修好好整理了一下思路,发现了除了违背物理规律的很多现象外,自己的反应也很不正常。
确实是不太正常。
科学研究人员对于怪力乱神从来嗤之以鼻。但是叶修发现自己很从容地接受了这件事,没有恐惧,没有质疑——只是像碰到了一道难题,需要心平气和地去解罢了。
他后知后觉地感到自己如此自然的姿态。
可这又说明什么呢?也不能证明他以前真的认识黄少天。
叶修坐在教室最后一排,有一搭没一搭地听着课,笔在指尖转了几圈,困意阵阵袭来,冬天教室里太暖和容易困,春天有春困,夏天教室里太凉快容易困,秋天有秋乏。
没办法,一只大学狗的一年四季都是困的。
叶修抬头看向窗外,阴沉沉的天,酝酿着又一场大雨。老冯讲完了正课,开始进入下课前五分钟“科学猜想小普及”时间。
“关于平行宇宙,一度是热点……”
有人在吹口哨。
黄少天和他隔着一个座位,翘着二郎腿,刷着手机。他断断续续地吹着,叶修听出来了,是包子唱过的《狮子座》。
他感受到了叶修的目光,抬眼一笑。
老冯终于放了人,学生们鱼贯而出,叶修看似亲昵地揽过黄少天的肩膀和他一起往外走,实则把人用力地锢住。
“你最好把事情给我解释清楚了。”叶修在黄少天耳边低声说,黄少天听了倒是笑得很开心,然后他捏了捏叶修的耳朵:“自然,想说多久说多久,我最不怕说话了,你可要好好听着啊。”
他们在大学对面的咖啡馆坐下,叶修要了两杯咖啡,抬眼看向对面的人,这招是喻文州常用的,会带给对方恰到好处的压力。他理理思绪,问他:“你是谁?”
黄少天大大方方:“黄少天啊,跟你说过的。”
叶修笑了一声,道:“我知道,我是问,你从哪来,你的家乡在哪里?”
黄少天眨眨眼:“我暑假可以带你回去,行吗?我的家乡很好看的,属于已经不多的那种中国风的小镇子,我外婆还在呢,带着我妹妹。”他笑,露出一颗虎牙,比划了一下,“才这么高,还小呢。”
这么问走不通。
叶修换了个方向:“所以——你能不能解释一下你那些超自然现象?”
黄少天搅了搅咖啡,尝了一口,被烫得直吸气:“什么现象?”
“比如说,突然消失什么的,还有能坐在那么软的帐篷顶上帐篷还不变形,”叶修停顿一下,“而且你似乎……隔断了别人的视听。”
黄少天失笑:“哪有你说的那么玄乎,我还不得是个超人?你看我也没内裤外穿啊。”
叶修没理他:“还有那张照片呢?”
黄少天装傻:“啊你说自拍?反正本少长得也不难看,当个锁屏壁纸也不吃亏啊是不是。”
叶修没说话。
黄少天叹了口气:“哎好吧好吧,我说我说,你过来听着。”
叶修把头凑过去,黄少天吸了口气,刚要说,就听见一声克制的尖叫。
他们转过头去,有几个女生急急忙忙收起手机,叶修才发现他们的姿势十分暧昧,两个人都向前倾,下一秒不接吻啊什么的简直浪费气氛。
黄少天惊呼一声,跟那几个女生闹成一团。
轮到叶修叹气了。
唉,天要亡我。
他们从咖啡馆出来的时候天色已晚,黄少天要回家,叶修回宿舍,他们在便道上分手,叶修问他:“这个事你什么时候解释一下?”
理科生式死缠烂打。
黄少天笑了笑,一把拉过叶修的领子,凑在他耳边轻轻说……
“你猜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宛如炸雷的笑声在叶修耳边响起,黄少天笑着跑掉了。
叶修站在原地看着那个蹦蹦跳跳的身影,觉得自己的耳朵一直都很多灾多难。
手机响了一声,有人发了一条短信:

黄少天

所以你下次打算什么时候把我约出来?

—————————————————
TBC

*关于题目:直觉应该叫这个,改了别扭,所以题目和正文并没有卵关系(你走

评论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